最近又來了一批新品,來自Bellroy家的包款,說到Bellroy總是會馬上聯想到它們的主件皮件與機能包,有用過的人一定都會給予好評,皮件類產品不僅出了許多款短長夾、電腦包等,甚至也導入防盜機制RFID,機能包款則是小至鑰匙包,大至旅行包款應有盡有;如果你是新朋友,對於Bellroy尚未熟悉的話,絕不能錯過今天的介紹,你絕對會愛上這個極具質感的澳洲品牌。

Bellroy的出現要從10多年前開始講起,很久很久以前…

 


 

10多年匠心設計 從一場海灘的討論開始 –

 

「那年,我們一群人圍著廚房的一張餐桌旁,亞貝爾斯海灘上還舖著橘紅色的夕陽光,Bellroy團隊就在當時正式成立」-2010年。

Bellroy從創立開始便鎖定一個重要方向,這個概念也深深地影響了品牌後續的所有包款設計,團隊認為生活上的許多繁雜總是無法讓人保持平靜的心情體會生活美好,所以他們初期從錢包出發:「那是人們最重要的隨身配件,同時,它也代表著我們的身分,並且為我們保管重要的物件」,貫徹著「簡約生活」,希望能帶給世界一個收納與纖巧間距的錢包。

 


 

– 挑選植鞣革 打造舒適手感 不凡氣場 –

 

Bellroy的錢包在材質上選用了獲環保認證的優質皮革-植鞣革製作,皮件最大的特色便是會根據使用痕跡與個人習慣、環境溫度溼度等演化成不同痕跡與色彩,每一片皮革都是專屬於自己的心路歷程,耐用的程度可以陪伴你走過好多個年頭,像是你的老朋友一樣不離不棄,雖然裡面的鈔票倒是來來去去的。

第一批錢包上市,分別是Very Small、Very Protective、Slim Sleeve、Hide&Seek和Take Out,至今都還是熱銷經典款,台灣嘖嘖的募資更是突破2000萬,此外Hide&Seek特別細心分類出不同皮夾的高度,分別是High和Lo,希望能透過長短分別,符合各個國家的錢幣大小,讓世界各地的鈔票都能被妥當的收納。

透過巧妙的濃縮設計技巧,減去不必要的皮革與縫製,達到輕量好收納的目的,鈔票、零錢、卡片證件通通都能放進去,還不同於一般錢包放入卡片後怎麼壓也合不起來,Bellroy的錢包放了10幾張卡片像是神隱一般,還能完美蓋上!

 

 


 

Bellroy的B也等於B級企業 

 

在產品上的琢磨,團隊也致力於解決社會和環境問題,為了朝理想願景更前進一步,且承諾只從獲得Leather Working Group (全球最大的皮革供應鏈環境管理行業組織) 黃金評級認證的皮革廠採購皮革,這代表著製革廠必須定期檢查工廠用水量、廢水處理、電力、污染、工人福利、工作條件等等嚴苛條件,進而生產出更高品質與耐用的皮革。

在2015年Bellroy榮獲B Corp共益企業認證的全球企業之一,B Corp是商業活動是否對於社會環境發揮正面影響力的非營利評鑑組織,內容涵蓋了對環境友善的評鑑標準如:能源管理、廢棄物管理等,對社會的評鑑標準如:產品品質安全、薪資福利、職場安全等等全方位評估。

當然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可能還是無法單憑認證就全然信任品牌,B Corp採取強制約束機制,凡申報的企業都必須簽署相互依存宣言、揭露問卷,也就是說日後企業碰到重大事件如:罰款紀錄、制裁、重大訴訟、產業特殊經營等….都必須透明公開公正那些資料,否則將會有處罰與取消認證的措施,為此才有公信力,消費者才能安心信任品牌。

 


 

包款系列延伸 

 

後續Bellroy跳脫出皮革與錢包的限制,致力開發更多款不同用途的機能包袋,並且在用料上研究如何在不犧牲產品品質與使用壽命的前提,使用再生原料去製作,透過漫長的開發,最後終於成功達到有效的物料循環

例如Lite Daypack這款包就採用100%回收寶特瓶製成,重量比其他面料輕3倍,且耐用防撕,包包更是延續了皮夾的收納精神,設計了許多口袋與功用不同的夾層,讓包包的收納效用發揮更高。

現在的Bellroy持續朝新目標前進,希望能突破過去的成績,並且持續設計出能超越自我的新產品,擁有高品質、機能性、售後服務、以及回饋社會並實踐的品牌,從亞貝爾斯海灘開始至今已蔓延全球各地據點,如果你對Bellroy其他商品有興趣,歡迎至Fun Goody官網逛逛,我們是品牌授權經銷凡購買就符合保固資格,款式齊全也持續上架新品,消費者們可以安心選購!